網頁

2009-09-29

詩就是一種冒險----買詩集也是。記夏宇備忘錄

恭喜夏宇的詩集又創下二手書拍賣中的新高價----18300,另外也恭喜我,因為我就是這個紀錄的締造者。

第一次看到「備忘錄」是在有河,從接觸現代詩以來耳聞許久,在店裡終於看到廬山真面目。一本小小的詩集,當時在網路拍賣已經喊到七八千。

然後,這三四年來,大約個把月半年就會有一本備忘錄丟出來,成交的價錢也一次比一次高。破萬、一萬六,今天終於由我再寫下一萬八這個數字。

----如果人生勢必曾經要有過一本備忘錄,而她的價錢只會越來越高的話,那麼最好是心一橫趁早買。

當然,還有一個小小的因素推了我一把:我的生日到了。

6 則留言:

  1. 備忘錄自己只有多年前台大詩社朋友贈送的影印版本而已,個人買過最貴的詩集也僅僅只有林燿德亦不過千把塊。對兄臺的魄力真是倍感佩服吶!!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唉,錢可以再賺,有些書這次不買就再也買不到了----如果你曾有如此走火入魔的念頭,表示離買書地獄也近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無意間連到這個內容扎實的部落格讓我很欣喜,藉這篇文章問一下,夏宇的粉紅色噪音目前還有實體店面可以訂購嗎?不好意思,這本算是年輕的書卻讓我苦惱了很久,藉此請教藏書心得豐富的前輩,感謝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有時候到各大書局,比如全台誠品都跑跑看,有時可能會有。但詩集的出版量本來就少,加上夏宇很熱門,她的東西可能不好找了。所以有人說,現在的詩集,一旦絕版或瀕臨絕版時,價格就狂飆了,許多十年前在新舊書店都買得到的詩集,現在的價格可能是十年前的十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這本備忘錄我有 當初買價約為五千上下 想來該慶幸自己早點認識夏宇又還不算太小 粉紅色噪音那本我也有 怎麼也絕版了勒 當初只是順手買下的說 看來他的作品集都該早點下手才是

    回覆刪除